航天员刘伯明的一番话,让主持人直呼“诗人”

在9月3日举行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中,“太空出差三人组”在空间站里与香港青年视频连线,相谈甚欢。

2021-09-04 14:39

“太空出差三人组”与香港青年视频互动——“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成功举办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举办。正在天宫空间站执行任务的“太空出差三人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与近300名香港科技工作者、教师和大中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天地连线互动。

2021-09-04 14:39

香港内地牵手 将科技打造成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的靓丽名片

6月26日上午,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一句话,引起在场听众的会心一笑:香港人对探月感到亲切,不是因为他们的行政长官名字里有“月娥”两字,而是因为包括探月工程在内的祖国航天事业,有香港人的参与和贡献。

2021-06-28 08:01

评论丨让科学家精神闪耀新征程

6月下旬,“时代精神耀香江”主题活动在香港启动以来,无论是航天科学家进校园,还是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都深深吸引着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香港青少年关注的目光。一场场报告饱含的家国情怀,一件件展品蕴含的矢志追求,都彰显震撼人心的中国科学家精神。

2021-06-28 08:01

牛背上走下来的火箭总师与香港青年聊火箭和“上过太空的种子”

6月24日上午,香港大学百年讲堂陆佑堂里一场题为《长征火箭与中国航天》的报告会拉开帷幕,台上开讲的是83岁院士龙乐豪。

2021-06-24 19:03

航天总师:期待更多香港青年加入中国航天事业

6月23日上午,一场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的《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报告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2021-06-24 17:00

评论丨共享航天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航天事业经历数十年探索与发展,从无到有、由弱至强,在寥廓而深邃的宇宙中,为中国人乃至全人类作出了无数重大贡献。

2021-06-24 14:50

香港舆论和社会各界:航天科学家团队访港激发港人爱国热潮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航天精神,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

2021-06-24 14:45

“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开启 航天科学家团队走进香港校园

“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6月23日在香港理工大学拉开帷幕,航天科学家团队走进香港校园。

2021-06-24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