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揭晓

2019年我国自然保护地工作开展的如何?3月4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19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日前评选出炉。该项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

2020-06-12 00:33 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国家林草局,

创新引领,因事为制,交出健康生态的美丽答卷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中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美丽源自健康,生态尤为如此。创新引领,因事为制,建设好健康、可持续的生态,是新时代的必答题,而每个地区,每个单位,每一个人,都是答题者。

2020-06-12 01: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兰州老街唱起“非遗”大戏

对坚守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来说,“非遗”就是他们的诗和远方。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11日上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博物馆、七里河区文体局、兰州老街及兰州市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兰州老街拂云楼前广场举行。在古色古香的兰州老街映衬下,一台精彩的“非遗”盛宴拉开帷幕。

2020-06-12 23:38

陕西发现大规模丹霞地质遗迹景观带

12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继去年发现陕南汉中世界级天坑群地质遗迹后,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工作人员今年又在陕北及渭北地区发现大规模丹霞地貌遗址。经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丹霞地貌阶段性成果技术审查评审会专家组鉴定,这是国内目前已知的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质遗迹景观带。发

2020-06-12 00:45

广东汕头:非遗技艺走进百年开埠区

已经入行40多年的陈树泽说,抽纱工艺复杂,包括整稿、针稿、刷稿、制作、洗熨等多个环节,他正将抽纱技艺用于灯罩、包袋等文创产品,并在学校开课寻觅传承人。

2020-06-12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