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张军:技术加持 为千行百业注入5G之心

近日,中兴通讯政企综合方案部总经理张军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正以创新的ICT科技,支撑全球数字化转型。同时,中兴通讯也是5G行业应用的重要赋能者和践行者。除了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还致力于为产业、行业和生态伙伴筑基、献智、赋能,让传统行业实...

2021-09-14 09:00

邬贺铨:如何识别真正的5G应用

5G应用现在已经遍地开花,有些解决了实际的问题,有的可能是资本的发热,是否有标准可以帮助我们识别真正的5G应用场景?邬贺铨院士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要看应用是否具有不可替代性。

2021-09-08 13:12

陈山枝:安全与效率是车联网发展的核心

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山枝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5G+车联网”实际上是个赋能技术,主要赋能汽车、交通行业的转型升级。

2021-09-08 13:12

毕奇:5G设备耗能问题已经得到大幅改善

5G耗电成为一个大家都比较关注重点,中国电信首席专家、中国电信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IEEE Fellbow毕奇接受科技日报社记者采访表示,经过最近实验室测试发现,每隔一段时间设备耗能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参考现在数据,从我们第一批产品到目前产品,耗能已经降了非常显著的百分比,对节能方面的进展还是有比较好的期待。

2021-09-08 13:12

薛军:5G助力煤矿智能化建设

“5G十大应用案例”获奖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集团有限公司5G总监薛军表示,煤矿智能化是非常复杂且庞大的工程,为实现把黑衣工人变成蓝领工人,蓝领变成白领,中国移动将5G送下井,打造了多项5G煤矿专用创新技术,真正助力智能化煤矿的建设,实现了监测有手段、安全更可靠、效益稳提升。

2021-09-08 13:12

陈亚迷:打造5G智能仓储系统

传统无人仓存在连接稳定性、网络安全性、系统运维困难、硬件成本高的痛点,2021年世界5G大会“5G十大应用案例”获奖代表京东物流5G应用架构师陈亚迷表示,京东物流的研发团队着眼实际问题、基于深刻的行业理解和自主研发能力,积极探索5G与机器人的深度融合,将落脚点放在全流程的5G自主仓储作业机器人,以及自主云化大规模...

2021-09-08 13:12

王亦凡:5G赋能乡村振兴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政企项目总监王亦凡介绍了“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应用第一乡”的建设成果。浙江桐庐莪山畲族乡搭建的“稻渔共生”智慧农业驾驶舱,拥有上百个集成了5g的芯片、5g模组的装备。大量安装了5g模组的传感器可监测农田水质,稻田的生长情况,对于鱼类的生活状况的监测,也能够做到非常精确。...

2021-09-08 13:12

5G行业深耕硕果累累

紧锣密鼓的研讨交流、展览展示,一系列科技成果亮相、一揽子合作促成。2021世界5G大会完成预定议程。9月1日傍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宣布2021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

2021-09-01 23:59

让5G在北京冬奥会大放异彩

自北京市提出5G建设的1551工程以来,5G将贯穿冬奥会半赛、参赛、观赛各个环节,在冬奥冲刺阶段,举办此次论坛,围绕5G与智慧园区、信息安全、运动训练等话题展开交流,对5G与智慧冬奥的融合将起到积极作用。

2021-09-01 23:57

5G时代高度连接,开放合作大势所趋

第五代移动通信是全球合作的成果,但这个成果能不能真正在全球开花结果,让全世界的人民受益于数字化转型,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

2021-08-31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