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发布 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凝聚力量

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22日在京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工商界的代表,围绕“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主题,就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共同发布了《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

2022-06-22 22:20

前5个月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

今年以来,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不断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进出口值持续增长。前5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1.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560亿元,增长18.1%;进口6517.1亿元,增长6.6%。

2022-06-21 10:45

全球发展报告:世界仍有29亿人无法连接互联网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6月20日发布首期《全球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世界上仍有约38%的人口(即29亿人)无法连接互联网,其中96%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2022-06-20 21:34

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全球发展报告》提出八方面建议

如何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20日发布的首份《全球发展报告》从减少贫困、维护粮食安全、守护人类卫生健康等八个方面提出建议。

2022-06-20 21:34

王毅出席《全球发展报告》发布会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6月20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发展报告》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2022-06-20 21:34

金砖国家就经贸合作达成一系列成果

记者10日从商务部获悉,9日举行的金砖国家第十二次经贸部长会议上,部长们一致同意加强数字经济、贸易投资与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多边贸易体制等领域合作。

2022-06-20 21:34

外交部:进一步深化金砖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当前,进一步深化金砖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金砖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球发展注入更多金砖力量。

2022-06-20 21:34

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正式成立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消息,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金砖国家航天合作联委会正式成立,开启了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联合观测及数据共享合作新篇章。

2022-05-25 21:48

国际社会热切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重要活动

初夏时分,随着金砖合作机制一系列多边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金砖“中国年”的高潮即将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6-20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