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科技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到实际工作中,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科技新篇章。

2022-11-02 00:52

科技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

10月28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科技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科技部党组成员李萌、张广军、相里斌、高波、张碧涌...

2022-10-31 01:08

广西建成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系统

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2023-07-28 11:40

云南红河:强信心促发展,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记者从7月27日举行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专场上了解到,红河州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各行各业协力攻关、合作创新,汇聚人才、锐意创新的磅礴力量,科技创新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

2023-07-28 10:25

强大的科技和装备是农业强国建设核心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从“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农业强国的具体内涵特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强大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先进的农业装...

2023-02-16 00:35

勇当能源科技革命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全球最大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坚决当好能源科技革命排头兵和主力军,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坚定不移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

2023-02-02 23:41

以“四链”融合促“四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必须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企业主体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

2023-01-30 23:32

乘势而上,深化改革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新路丨大学校长谈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学校越是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越有挑战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华大学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清华力量。

2022-11-24 09:22

科字口部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

11月1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字口部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0:57

在新征程上谱写科技创新崭新篇章——中科院院士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科技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院士专家从自身工作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受,话成就,表决心。

2022-11-0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