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论:坚定历史自信 保持历史主动 续写历史新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2022-07-01 07:50

新华社评论员:踔厉奋发守初心 迈向壮阔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正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砥砺前行。

2022-07-01 07:50

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

2022-06-29 22:30

党员9671.2万名 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 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2022-06-29 21:25

壮丽的史诗 精神的殿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纪实

首都北京,中轴线北延长线的东侧,一座雍容大度、气势磅礴的地标建筑巍然矗立,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06-20 07:39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9671.2万名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

2022-06-29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