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近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加快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2022-06-30 16:17

南方电网对港送电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

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截至6月28日,内地通过南方电网向香港输送电量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达到3043亿千瓦时,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2022-06-29 17:07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办学走深走实

珠江之畔,潮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三年多来,大湾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港澳高校踊跃在广东设立办学机构,吹响了合作办学的“集结号”。

2022-06-30 16:17

广州黄埔:举全区之力落实《南沙方案》 推动两区联动高质量发展

6月27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勇,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率黄埔区党政代表团赴南沙区学习考察,并就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开展座谈交流。

2022-06-29 10:00

《南沙方案》公布:强化粤港澳科技联合创新

6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印发实施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2-06-24 20:44

在大湾区连接全球!国新办发布会解读《南沙方案》

日前,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6月24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2-06-24 16:44

粤港澳大湾区两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5月28日,南方电网建设的广东梅州、阳江两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同时投产发电。至此,粤港澳大湾区电网抽水蓄能总装机近一千万千瓦,高峰时段顶峰发供电能力大幅提高,相当于增加了近两个海南省的供电能力。粤港澳大湾区电网成为世界上抽水蓄能装机容量最大、电网调节能力最强、清洁能源消纳比重最高的世界级湾区电网。

2022-05-29 20:46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完成海上最高箱梁架设

5月17日,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海上箱梁架设再迎新突破!上午10时36分,历时1小时50分钟,深中通道项目完成海上非通航孔桥架设高度最高的一片箱梁架设。

2022-05-18 11:33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跨境数据验证平台上线试运行

粤澳跨境数据验证平台在粤澳两地上线试运行。这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后,粤澳加快跨境数据便捷有序流动,探索建立开放型、合作型、示范型跨境数字服务融合的又一创新实践。平台首阶段以金融信息作为试行范畴。

2022-03-26 12:47

9家单位入围!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项目有新进展

3月23日,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承办的“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资格遴选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2-03-24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