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北京: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迈进

下决心主动做“减法”,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坚定信心努力做“增量”,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2-07-11 15:10

许冠阳:人生“铝”程上,研发不止步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人员许冠阳指着这些铝锭说:“这是今年以来我们成功研发的6N级(纯度99.9999%)以上超高纯铝,实现了超高纯铝提纯技术的历史性突破。”

2022-08-09 17:07

从戈壁滩到科技新城,这里完成华丽转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最西端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工业园),以创新为核心思想的转型升级已悄然启动,这个我国距离海洋最远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却用面向海洋的开放性思维,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

2022-08-09 17:05

用活用好资源禀赋 新疆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

棉田里,无人机正在飞来飞去喷洒农药;景区里,游人品尝着新疆特色水果;蟠桃树下,农户笑着采摘蟠桃;新材料产业园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加工新材料……

2022-08-09 17:01

葛谦:给宁夏葡萄酒加点“科技味儿”

做出真正好的科研,将成果真正应用于生产实践。追逐“紫色梦想”,葛谦从未止步。

2022-08-08 16:51

发展节水农业,这个移民安置区走出科技致富路

“我们今年力争打造一个东西部协作示范点、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打赢一场科技创新攻坚战。”

2022-08-08 16:48

小红果迸发大能量宁夏枸杞产业冲向“五百亿”目标

到2027年,宁夏计划枸杞种植面积达到70万亩,加工转化率提升至40%,综合产值突破500亿元。

2022-08-08 16:41

三江之畔,他与“虫癌”较量二十余年

经过十年努力,青海省包虫病人群患病率由2012年的0.63%下降至目前的0.17%,其中樊海宁及其团队功不可没。

2022-08-08 17:09

以“绿”为进,青海迈向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如今,通过无数铁塔银线,来自青海的“绿电”已远送北京、河南、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湖北、四川、安徽等地。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青海累计外送电量880亿千瓦时,年均增速170%。

2022-08-08 17:09

后发先至,这里实现从光伏发电到“光伏制造”

过去10年,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世界屋脊之上,西宁构建出一条绿色全产业链,成为全国光伏全产业发展“小高地”。

2022-08-08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