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百年口岸正青春

绥芬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20世纪初,因中东铁路开通而建,素有“百年口岸”美誉。

2022-06-17 15:2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拍电影、办民宿、搞旅游——陕北老区古村落旧貌换新颜

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以前冷清的古村落这两年悄悄热闹起来。人们在这里拍电影、办民宿、搞旅游……让古村落焕发出新的活力。

2022-05-27 16:1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荆楚儿女传薪火 英雄土地谱新篇

湖北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大别山、湘鄂渝黔革命老区覆盖湖北45个县(市、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2022-05-09 17:1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甘肃环县:科学养殖帮助老区乡亲走上致富路

革命老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凭借独特的自然隔离区、天然草场以及牧草种植等优势,当地农民一直有养羊传统。

2022-05-06 10:1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丨看,这片“超级农田”

春管时节,在河南省商水县一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内,偌大的自走式水肥一体机正在“自顾自地”浇灌着农田,田间地头各种设备忙碌,却鲜见农民的身影。

2022-04-04 16:2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塔儿山脚下的“农机007”

在山西省南部塔儿山脚下,王乐传承了父亲的农机事业,和父亲一起在农田里“做文章”。

2022-04-04 16:2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丨新时代大庆人:为端牢“能源饭碗”发力

以“稳油增气、内外并举”构建新格局,以科技创新筑牢发展根基,以绿色低碳引领油田未来……肩负“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大庆油田不断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代开启了端牢“能源饭碗”的新实践。

2022-04-04 16:0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稳产业促就业 促进乡村振兴“加速跑”

产业连着就业,是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

2022-04-04 15:3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丨深圳:挺进创新“深水区”

从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圳,被寄予率先突围原始创新难关、抢占全球科技高点的殷殷期望。

2022-04-0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