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云岭壮乡气象新

西南边疆的云南、广西,有人口近一亿,陆地边境线5000多公里。过去,西南边疆“老、少、边、山、穷”,如今,贫困山乡变成了美丽宜居的小康家园,边陲末梢变成了我国开放前沿,云岭壮乡气象一新。

2022-07-04 16:0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让生活更上层楼——滇西边境山区探访记

在我国滇西边境山区,生活着25个世居少数民族。得益于精准脱贫,当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升,产业布局逐步完善。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云南各级帮扶力量持续汇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努力让群众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

2022-06-28 14:3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丨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探路司法供给侧改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司法领域面临一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22-06-17 15:2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太行山高速:助力河北老区走上旅游振兴路

2019年,全长65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它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市、19县,与10多条高速公路和数十条国省干线连接,辐射2.6万平方公里,覆盖740万山区群众,串联起太行山区河北境内的50多个4A级及以上景区,沿线群众加速走上致富路。

2022-06-09 22:18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丨从“打工人”到“新农人”——这些青年人这样干

“8年前我还是一名在外打拼的‘杭漂’,随着电商快速发展,如今在家乡成为一名‘新农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兴武说。

2022-05-19 16: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零碳乡村”“特色产业”——看大别山里小山村的“蝶变”

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地处皖西大别山腹地,曾经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陆续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星空民宿、红色书店。

2022-05-19 15:5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丨琼岛良港涌新潮——在海南洋浦感受自贸港建设新动向

作为自贸港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部署,海南9日发布了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措施,这为洋浦带来新的使命和机遇。

2022-05-12 21:0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左右江革命老区:边陲老区谱写开放发展新篇

南疆五月,左右江畔,生机勃发。地处我国西南的左右江革命老区“老少边山”特点突出,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升级以及对外开放等深入推进,老区振兴步伐不断加快,昔日的边远山区正成为开发开放的前沿,红土地培育着新动能、焕发出新气象。

2022-05-09 17:10

敢为天下新——长株潭自主创新新现象观察

前不久,我国首列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磁浮3.0列车成功测试。这列外形炫酷、贴地“飞行”的磁浮列车,产自湖南省长株潭都市圈制造名城株洲市。

2022-04-01 21:36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世纪疫情彰显“中国之治”优势

全国已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超12亿人;2021年,中国经济交出全年增长8.1%的优异成绩单;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新冠疫苗……

2022-04-01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