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技术闪耀科普日,彰显“双碳”行动硕果

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在中国科技馆区的活动现场,地热能、核能、海洋能等新能源科普展吸引不少人驻足。

2022-09-16 05:30

积极推动国际合作 以全球视野谋划科技创新

2016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资深教授、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客座教授菲利普·德·玛耶尔的努力下,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比利时根特大学成立了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

2022-09-09 15:55

中国这十年:卫生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提升百姓健康获得感

9月7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在回答科技日报记者关于抗疫科研工作的提问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以组织实施新药创制和传染病防治两个科技重大专项为“抓手”,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

2022-09-07 20:33

完善顶层设计 助基础研究跑出“加速度”

2022-08-26 17:1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

2022-08-25 07:3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践行新发展理念 全面开启深刻变革 统筹发展和安全 打好转危为机战略主动战 锚定高质量发展 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2-08-22 22:4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述评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

2022-08-18 16:1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述评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2022-08-17 07:32

为建设科技创新强国绘蓝图

2022-08-12 17:23

陈刚:高能物理发展速度折射中国科技巨变

2022-08-12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