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延安:红苹果 好日子

延安是我国苹果优生区和主产区,目前种植面积300多万亩,约占全国的九分之一、陕西的三分之一,年产量超过400万吨,年产值上百亿元;延安60多万果农由此脱贫致富,黄土高原因之增绿添彩。

2022-05-06 10:1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讲述新时代“老区新貌”“大美边疆”精彩故事——记中央主要媒体老区边疆行

4月中旬以来,中央主要媒体深入革命老区和边疆地区,开展行进式、互动式采访报道,生动讲述新时代“老区新貌”“大美边疆”的精彩故事。

2022-07-11 15:1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喜马拉雅添美景——西藏边境小康村建设掠影

喜马拉雅山脉蜿蜒2400多公里,雪峰连绵,巍然耸立。然而,崇山峻岭也牢牢困住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喜马拉雅深山里一个个偏远闭塞的乡村焕然一新。

2022-07-04 16:0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云岭壮乡气象新

西南边疆的云南、广西,有人口近一亿,陆地边境线5000多公里。过去,西南边疆“老、少、边、山、穷”,如今,贫困山乡变成了美丽宜居的小康家园,边陲末梢变成了我国开放前沿,云岭壮乡气象一新。

2022-07-04 16:0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丨“把沂蒙精神带进1000所高校”

今年27岁的李伟是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人,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目光炯炯有神。6年前,还在上大学的李伟,成为“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发起人,组织临沂籍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全国高等院校宣讲沂蒙精神。如今,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他依然在和一些高校对接宣讲事宜。

2022-07-04 16:0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让生活更上层楼——滇西边境山区探访记

在我国滇西边境山区,生活着25个世居少数民族。得益于精准脱贫,当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升,产业布局逐步完善。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云南各级帮扶力量持续汇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努力让群众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

2022-06-28 14:3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新疆:打造向西开放的高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打造内陆开放的高地,丝绸之路的传奇仍在继续书写。

2022-06-23 17:20

戍边精兵布控千里边关——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用“数据模块”支撑决策“中军帐”

近日,驻守在祖国陆地版图最东端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依托“智慧边关”信息化建设平台,开展边境封控演练。如今,该旅边防营连相继建立覆盖使命任务全域的“影像地图”,不断更新完善汇聚多种信息的作战决策“参考体系”。“数字模块”与戍边精兵一道精准布控在千里边关,让边境管控质效有了质的飞跃。

2022-06-23 17:2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丨东北锚定高质量发展加快振兴

在新一轮振兴征程中,东北三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粮食安全“压舱石”地位更稳固,工业增长日益提速,开放水平不断增强。

2022-06-17 15:2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美边疆|百年口岸正青春

绥芬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20世纪初,因中东铁路开通而建,素有“百年口岸”美誉。

2022-06-17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