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

内容介绍

直播丨黄河之滨也很美
直播丨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曾经的黄河生态脆弱,下游泥沙淤积、河道摆动、活脱脱一条“地上悬河”。如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10月2日10:30,科技日报记者带你一起感受十年来黄河流域在实施生态修复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巨大成就。

直播丨唱好新时代“长江之歌”
直播丨唱好新时代“长江之歌”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发源于“世界屋脊”的唐古拉山脉。她带着滔滔江水奔腾6000多公里,跨过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汇入东海,一路润泽经济、滋养民生,长江经济带的总人口和经济总量均占全国的四成以上。随着对长江保护修复不断重视,母亲河发生了沧桑巨变。今天的长江经济带正朝着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奔流而去。10月1日 10:30,敬请关注!

直播 | 京杭大运河:千年水运 辉映古今
直播 | 京杭大运河:千年水运 辉映古今

​“舳舻蔽水”描绘的是什么场景?古人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解决“逆水行舟”的难题?重焕新生后的京杭大运河是什么样?10月5日14:00,科技日报“江河奔腾看中国”系列直播节目带你走进世界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京杭大运河,感悟京杭大运河“千年水运、辉映古今”的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