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丨开发蓝海的巨人:探访“深海一号”能源站

从三亚乘直升机飞行大约50分钟,矗立深海的钢铁巨人“深海一号”能源站便呈现眼前,源源不断的海底天然气供应让能源站顶端的火炬熊熊燃烧、昼夜通明。近日记者探访了这处深水气田。

2022-05-23 16:33

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目的是从体制机制上增强科技创新和应急应变能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早见成效,加快建立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制度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

2022-04-04 14:35

让全人类共同分享创新福祉——走向科技自立自强系列评论之九

曾经,中国的科技创新在外人眼中,是后发国家的模仿和追赶。而今,科技创新不仅帮助中国填补上了历史留下的差距和短板,更在十年时间里令世界见识到了中国智慧与时俱进、敏锐深邃的一面。

2022-09-09 15:58

袁勇:“果实”要大家一起品尝才有滋有味

多年走在建筑结构力学与材料科学的国际合作前沿,袁勇带着团队,把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沉管安全的责任扛了起来;而今,“百年大计”川藏铁路线隧道工程的安全,又成了他下一个牵挂。

2022-09-09 15:56

积极推动国际合作 以全球视野谋划科技创新

2016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资深教授、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客座教授菲利普·德·玛耶尔的努力下,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比利时根特大学成立了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

2022-09-09 15:55

坚持民生导向 科技成果造福千家万户

2022-09-05 18:34

俞文正:让百姓喝上更健康的水是我的创新动力

2022-09-05 18:34

有的放矢,用创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走向科技自立自强系列评论之七

2022-09-05 18:33

袁亚湘:越来越多中国数学家活跃在国际舞台

2022-08-26 17:17

完善顶层设计 助基础研究跑出“加速度”

2022-08-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