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2022-03-12 20:53

以高水平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科技热词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他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2022-03-05 21:46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92处!与科研人员相关的有这些

据向东介绍,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92处,修改主要集中在稳经济、促创新、惠民生这三个方面。

2022-03-11 18:32

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2年中国发展新走向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

2022-03-06 08:08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0个科技关键词,分量很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工作的分量依然很重,相关支持力度持续加大,10个科技关键词新鲜出炉。

2022-03-05 17:36

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派出2022科技创新任务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强调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

2022-03-05 12:44

最全!一图读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读懂

2022-03-05 11:41

政府工作报告将有哪些重点值得关注

回顾2021、展望2022,备受关注的诸多政策举措都将一一揭晓。

2022-03-05 08:20

二○二一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GDP增长8.1%,前三季度为企业研发减税3333亿元

3月2日,科技日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22项量化指标任务悉数完成。这些指标不仅关乎国内生产总值(GDP)、财政赤字、地方债等宏观层面,也涵盖了老百姓的吃、住、行、医等方方面面。

2022-03-03 00:37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2022-01-24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