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丽娟代表: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截至2022年1月底,已通过论证和启动建设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共有23家,数量太少。”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工机械科技质量部部长闫丽娟表示,应针对制造业不同细分领域,增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率先突破,建成具有自主可控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

2022-03-10 00:57

李成贵委员:发展杂交小麦 提升盐碱地产能

如何在人均耕地不足的背景下,有效挖掘盐碱地等边缘土地粮食增产潜能?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带来了《关于发展杂交小麦提升环渤海滨海盐碱地粮食生产能力的提案》。

2022-03-10 01:17

代表委员谈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呼唤世界一流科技领军企业

“中国建材始终为强化国家和行业的战略科技力量贡献企业力量,推动了一大批新材料从‘卡脖子’到实现量产,助推国家建材领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提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彭寿代表深有感触。

2022-03-11 01:36

代表委员话“颠覆性技术”:中国有先机,应紧紧抓住

2022-03-11 01:04

藏粮于地,让饭碗端得更牢固
——科技支撑“饭碗田” 代表委员专家有话说

2022-03-11 01:03

尧德中代表建议:设立科技专项,加强成渝地区在地人才培养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尧德中指出,成渝地区要成为科技创新中心,关键在于人才,尤其是在地人才。

2022-03-10 20:43

曾光安代表:以自主创新叫响“中国智造”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经济主战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全球领先的电动化产品和技术应用,实现工程机械电动化产业的壮大,打造整机产品、关键零部件和施工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产业生态体系,以绿色低碳装备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2022-03-10 18:00

保障耕地质量,“土代表”再次为土地“发声”

党永富从事耕地保护与土壤治理工作30多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每年都会带“土”上两会,被大家称为“土代表”。

2022-03-10 17:52

朱是西代表:创新培育中医药产业 打造全国中医药名都

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表示,近年来,南阳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历史机遇,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医药发展局,出台扶持措施,成立产业发展基金,设立研发平台,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2-03-10 17:42

高杰委员:牵头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要及时发布时间表

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是人类开拓知识前沿、探索未知世界和解决重大全球性问题的重要手段,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创新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2022-03-10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