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红娘”牵起川港“情缘”

郎舜筠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姑娘,从小就喜欢大熊猫,长大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在香港海洋公园当了一名大熊猫饲养员,负责照顾中央政府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大熊猫。

2022-06-30 16:17

心中有“数”看香港

内地大力保障香港民生物资供应,中资企业目前供应了香港逾90%的活猪活牛、78%的食水、70%鲜活畜禽、52%的小麦粉、42%的油气。

2022-06-30 16:17

特写: 在香港,故宫遇见敦煌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敦煌与故宫对话:飞越文化二千年”音乐会暨文化讲座21日在香港戏曲中心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同台共聚,为香港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

2022-06-30 16:17

讲好同心筑梦的香港故事

“狮子山下,你我同守。”“狮子山”本是横跨香港九龙与新界的一座山。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讲述香港普通市民励志故事的电视剧《狮子山下》备受欢迎,“狮子山”逐渐成为标记香港同胞自强不息、艰苦打拼的文化符号。《狮子山下的故事》对“狮子山”进行了续写和再创新。该剧围绕一家小小茶餐厅,勾勒出几代人的悲欢离合和辛...

2022-06-30 16:17

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批开设3个本科15个硕博专业

6月29日,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近日,教育部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该校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教育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

2022-06-29 10:54

香港故宫7月2日正式开放!哪些国宝即将亮相?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6月7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7场开幕展由香港故宫和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

2022-06-08 11:19

“香港回归25周年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6月26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回归25周年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

2022-06-29 15:19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开馆

6月22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在当天举行了建成开馆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等出席并致辞。

2022-06-22 21:57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宣布将于今年7月2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人标准票价定为50元港币,预计每天将接待7000人次。

2022-06-07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