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砖框架下中国南非疫苗合作将造福非洲——访科兴公司南非合作伙伴卢莫乐仕集团首席执行官克莱因

中国科兴公司在南非本地的合作伙伴卢莫乐仕集团首席执行官希尔顿·克莱因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与南非在金砖框架下的疫苗合作不仅可以为非洲民众带来健康红利,还能帮助非洲创造就业、发展经济,最终让“非洲疫苗非洲造”成为现实。

2022-06-21 18:09

专访:期待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为全球发展注入更多金砖力量——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南威哲

南威哲说,金砖国家一直致力于平衡发展,以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机构已经开始在各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2022-06-21 18:16

专访:金砖机制推动合作发展和实现共赢——访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教授卡瓦略

卡瓦略表示,金砖国家人口多,这对于寻求发展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金砖国家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疫苗研发中心、新开发银行等取得积极进展,未来,金砖国家合作将随着金砖机制的深化得到进一步加强。

2022-06-21 18:09

深化金砖合作 淬炼金砖“成色”——为全球发展贡献金砖力量

在当前世纪疫情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世界经济复苏任重道远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不断深化共识,加强合作,为应对全球挑战贡献“金砖主张”,为全球发展贡献“金砖力量”。

2022-06-21 18:09

专访:金砖合作为全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

金平说,金砖合作机制启动以来,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例如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及今年启动的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等。他认为,金砖国家坚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对于当今世界非常重要。金砖国家是全球包容性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全球经济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2022-06-21 18:09

国际社会热切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重要活动

初夏时分,随着金砖合作机制一系列多边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金砖“中国年”的高潮即将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6-20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