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冬奥到来”

山顶海拔2198米,滑雪中心占地面积超过600个标准足球场,最低气温达零下40摄氏度,所有水泵、造雪机、缆车等供电要安全可靠,转播摄像、计时记分、评论员席、网络通信供电等不容丝毫闪失,“万无一失!我们的团队已经就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经理王诜说。

2022-01-24 13:21

北京五中师生举办相约冬奥主题画展

本次画展为期一个月,展出北京五中师生近500幅书画作品。

2022-01-25 15:03

超全科普!一次看懂北京冬奥15个比赛项目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了,你期待吗?北京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速滑、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你分得清吗?雪车、钢架雪车…这些冬奥项目还有体重限制。更多↓↓收藏了解!

2022-01-25 11:22

滑雪医生李锐:冬奥赛道上的生命守护者

作为中日友好医院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锐见证了北京创造的“双奥”历史,并有幸参与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锐在鸟巢参与医疗保障工作;1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他又一次站在赛道医疗岗位上,承担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医疗保障任务。

2022-01-25 15:53

为了“雪游龙”的“坚强”,它的耐大气腐蚀性达普通钢的8倍丨科技冬奥进行时

颇具挑战的是,“雪游龙”由于与空气直接接触,表面又需要反复制冰,这要求铺就“雪游龙”的钢板具有较强的“耐大气腐蚀性”。南钢为“雪游龙”量身定制的“耐候钢”将在那里见证奥运健儿角逐竞技。

2022-01-24 11:54

冬奥村里志愿者吃什么?“预制菜”来了

冬奥村里志愿者和服务团队吃什么?“答案”装在一辆从山东诸城驶出的冷藏车里。

2022-01-25 10:32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上线 聚焦“科技冬奥”

从2022年1月25日开始,人民网将在冬奥专题中陆续播出聚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系列科普融媒体节目《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

2022-01-24 13:01

张家口冬奥村预开村 迎来首批“居民”

23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下称张家口冬奥村)预开村,迎来首批“居民”。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先遣团40余名成员先后抵达入住。

2022-01-24 07:55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24日起开始24小时运行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从1月24日起将正式进入24小时运行。

2022-01-24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