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勇闯柔性直流技术“无人区”

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一群初出茅庐的“秀才”,成功勇闯柔性直流技术“无人区”。在为青年的勇气、努力点赞的同时,我们看到了技术攻关背后的创新体制机制,从事创新研究的科研人员因此心无旁骛;不拘泥短期目标考核铆定长期目标,科研人员在“无人区”的探索不用计较一时成败,及时调整技术路线继续轻装上阵。当然,最...

2022-05-23 21:03

勇闯柔性直流技术“无人区”

2011年7月,亚洲首条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上海南汇建成,实现了我国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领域零的突破,投运时间比十几年前开出高价转让费的国外公司仅晚了半年,真正实现了并跑。研发团队继续打造满足更高电压等级的柔性直流技术和装备,最为人熟知的是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让“张北的风光点亮北京的灯”。

2022-06-24 17:11

辛保安:
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国家电网智慧和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实现能源电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2022-05-23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