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北京:科技创新热潮涌动

走进位于首都功能核心区内的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迎面“走”来的迎宾机器人向来客热情打招呼。它的主人、科技服务团队的成员们正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为新一批入驻企业忙碌着。

2022-09-08 10:56

甘肃:“赶考”路上创新正澎湃

九色鹿踏云而来,飞天仙子婀娜多姿,漫漫驼铃悠然古道……国庆期间,首航高科敦煌光热电站迎来了一场火热的AR科技秀,瑰丽的敦煌文化元素与科技结合,12000多面定日镜组成的“超级镜子”拼出“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巨幅图案,用科技为祖国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甘肃科技创新事业以“绿”为底色,以“优”为注脚,以“创”...

2022-10-14 02:03

湖北:科技强省建设阔步前行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冯艳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突出重点优势特色产业,紧抓关键技术,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硬核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9 23:10

科技战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动力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海南省科技战线防疫生产两不误,干劲昂扬,奋勇担当,大力推动“陆海空”科技领域呈现新格局,为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硬支撑”。

2022-10-09 00:05

喜迎二十大丨中国农科院:奏响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时代强音

在报告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相继发布十年十大标志性科技成就、十年十大标志性改革举措。

2022-09-30 20:37

喜迎二十大丨自主创新 气象铸就防灾减灾“利器”

9月中上旬,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再创纪录,一路北上,连登浙江、上海、山东、辽宁四省(直辖市)。步步紧盯,紧密防御的背后,是数值预报、气象卫星、气象雷达、气象信息等气象核心技术的有力支撑。科技,让气象预报预警更有底气,也让防灾减灾工作变得更加从容。

2022-09-26 17:13

喜迎二十大丨勇挑重担,高校创新力量支撑科技自立自强

一大批来自学校的智慧,已在浩瀚宇宙闪闪发光:交会对接技术为历次“太空之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太空发射任务中使用和验证空间帆球技术;在太空开展空间科学生命实验……

2022-09-26 17:12

重温红色经典 喜迎二十大

9月22日,青岛市四方小学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3 12:55

喜迎二十大丨化解“心肺之患”,让蓝天白云常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启了极不平凡的大气治理进程。如今,蓝天白云已不再是“稀缺品”,我国成为世界上治理大气污染、空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的国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北京大气改善成果誉为“北京奇迹”。

2022-09-22 23:11

干字当头,永葆闯劲,广东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9月15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琴海北路至琴海西路花海长廊1—5号驿站之间道路路段,10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合作区的公开道路上行驶。

2022-09-19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