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应用设计揭榜赛>正文

5G应用设计揭榜赛进校园 科普巡讲走进陕西

时间:2019-10-18 14:27: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史俊斌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俊斌)9月20日下午,5G应用设计揭榜赛进校园科普巡讲陕西站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理事长张新生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力强分别为师生们带来了关于5G科技的科普讲座。

在本次走进陕西巡讲活动中,张新生从5G技术的发展现状、未来应用等方面探讨了5G技术的发展前景;赵力强为学生讲解了关于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情况及大赛流程,并动员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京东媒体视频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5G相关业务。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5G应用设计揭榜赛,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5G相关应用的创意理念、模型、设计产品/项目,促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推动4K/8K、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无人机、车联网/智能交通、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健康医疗和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的发展,以及在电子商务、游戏娱乐和生活方式等消费领域的应用。

活动通过“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达到“以众智促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和网络众创平台,提供开放共享服务,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人参与创新创造”,促进我国5G产业发展。

据悉,“5G应用设计揭榜赛”将于今年11月20—23日在北京举行,获奖项目将被给予重点推广和政策扶持,遴选出的优秀案例和特色应用将会被推荐与相关产业对接落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