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头条推荐>正文

蔡奇:充分发挥北京在5G领域的创新和产业优势

时间:2019-11-22 20:06:23 来源:世界5G大会 作者:

2019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

蔡奇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分享科研成果,共同培育和开拓未来市场。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核心驱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发展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各行各业深刻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5G发展最新成就和最新场景应用展。世界5G大会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设计揭榜赛三大板块,搭建平台,推动5G交流展示合作,让5G技术惠及世界。

开幕式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通过视频致辞,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战略官阿克拉茹、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致辞。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孟扬、林念修、王曦、陈肇雄、杜占元、范卫平、崔述强、殷勇、曹淑敏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