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媒体热议>正文

虚拟化移动终端正在布局,告别单一物理实体手机

时间:2019-11-27 13:56:42 来源:飞象网 作者:源初

飞象网讯(源初/文)2019世界5G大会同期的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会上中科院院士陆建华对外讲解了科技部在变革性领域的布局,其中之一便是虚拟化终端。

虚拟化终端相较于以往通信、计算、存储、能量等模块均为单一物理实体终端不同,让上述功能模块来自网络或其他终端,通过软件来定义不同功能。目前的初步设想是通过软件、模组升级与按需组合实现不换物理终端的功能拓展。陆院士向大家介绍称:“单一物理实体终端,指纹一按就是你的手机。”

此外,面向变革性领域的布局还包括面向服务的网络架构,初步设想是面向大容量媒体服务、安全认证服务等发展需求,研究最优适应新型信息服务的网络架构体系。

还有服务器的感-传-算一体无线网络,初步设想是变革传统面向人的网络设计思想,构建服务机器通信的新型网络体系架构和新机制。陆院士表示:“现在的网络是面向人的,是人用的,未来机器越来越多了,生产线80%是机器人,他怎么能用这个网络?这个网络是要全新设计的。这种变革传统的面向人的设计走向要转变成去构建服务机器通信的网络信息机制和架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