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正文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2020年将在全国340个城市全面进行5G商用

时间:2019-12-02 13:38:49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作者:廖有丽

运营商财经网廖有丽/文

11月21日,2019世界5G大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进入5G时代,中国移动将从以下三方面展开相关工作。

  

一是坚持标准先行,全球协作推动5G标准的成熟。中国移动牵头制订了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应用需求和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架构的标准,推动大规模天线核心技术的成熟,牵头3GPP标准化项目20多个,累计贡献了超过3000篇的标准化文告,与此同时,我们发起成立了O-RAN联盟,成员已经超过了100家。

二是启动GTI2.0,推动5G产业成熟。GTI的成立推动4G尤其TDD技术4G标准的成熟起到了关键决定性的作用。应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么GTI2.0进一步推动5G产业,促进在2.6、4.9GGHz上的产业加速成熟,通过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双模、4G、5G共模基站,发起了独立组网的领航终端先行者计划等等。推动芯片、模组和终端的产业成熟。

三是科学部署,分布建网,利用4G优势加快对进5G网络规模部署,2018年中国移动在五大正式完成了5G的规模试验,12个城市完成业务示范,2019年全国将建设5万个5G基,在50个城市正式商用。2020年将在全国340个城市全面进行5G的商用,这将是我们期待,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5G已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发展好5G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将全面实施“5G+”计划,推动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A就是人工智能,I指物联网,C云计算,D大数据,E边缘计算,所以把它简称为“AICDE”。以及5G+生态,实现5G+X的应用延展,使5G成为信息社会流动的主动脉,产业升级的加速器,数字建设的新基石,最终实现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