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苍穹,创新引领“十三五”中国航天

从2016年至2020年9月27日,我国共实施140次宇航发射任务,2018年和2019年航天发射次数连续居于世界首位。

农业现代化:添薪助燃农民红火生活

农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十三五”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时期。 [详细]

创新引领,中国高铁“八纵八横”已建七成

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4.5万公里,高铁3.8万公里,其中4.5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铁主骨架投产规模可达3.3万公里左右。

创新驱动 中国海洋事业乘风破浪

5年来,从极地到大洋,从深海探测到天眼瞰视,一批包括“雪龙2”号在内的“海洋重器”投入应用,助力我国海洋事业乘风破浪。

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谁也不能否认,“十三五”的确是创新引领发展的5年,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

减贫超5000万:我国即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

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2019年的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 [详细]

百姓“菜篮子”里的获得感:品种更丰、质量更优

本地的红苋菜、四川的莲花白、甘肃的小土豆……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蔡阿姨的感受印证着我国“菜篮子”的变化。

占GDP比重超三成:数字经济改变中国

36.2%——这是2019年数字经济在我国GDP结构中所占的比重。与不断增长的数字相对应的,是其带来的深刻变革。从移动支付、直播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