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打出政策“组合拳” 让科研生态环境更净化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科研诚信建设要求落实到项目指南、立项评审、过程管理、结题验收和监督评估等科技计划管理全过程。

2020-10-13 18:52

创造良好生态 让青年科学家心无旁骛做科研

“总书记的讲话说到我们心坎里了!”“心里更踏实,对未来更有信心了!”……17日下午,中国科协组织青年科学家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不同领域的十多位青年学者畅谈心得、分享体会。

2020-10-13 18:51

2019年超2.2万亿元!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研发经费投入,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投入的重要指标,也是观察和分析科技发展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2020-10-13 18:25

创新绩效评价体系 科研产出喜获丰收

5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品种、专利等成果翻倍增长。数字成倍翻番的背后,彰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科研绩效评价体系,引导促进科研产出大幅提升的事实,也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出了有益示范。

2020-10-13 19:11

谁能干就让谁干!多地探索“科研揭榜制”

近年来,广东、上海、湖北、云南、山东等地陆续开展了不同层次的“科研揭榜制”探索,在一些重点创新项目中取得明显成效。

2020-10-13 19:11

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 压实科研单位主体责任

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在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

2020-10-13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