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啦!

12月9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正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详细]

太空理发器亮相 王亚平变身发型师

进入太空的这段时间里,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保持天地同步作息,其间翟志刚、王亚平还协同配合,给叶光富理了发。

“神十三”航天员“出差”满月 太空“居家工作”又出“新”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进驻中国空间站已“满月”。1个月来,从首次在轨紧急撤离演练、中国女航天员首次出舱到持续更新的太空生活“小花絮”,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的“居家工作”不断出“新”。

空间站里过大年 饺子准备好了

今日凌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拔地而起,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送入预定轨道。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长达6个月,他们将面临哪些考验,开展哪些工作,有哪些生活亮点?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