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啦!

12月9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正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

2021-12-09 15:53

视频 | 神奇实验!太空水球里放泡腾片会怎样?

王亚平在“天宫课堂”中,将泡腾片放入蓝色水球中,失重环境下,泡腾片不断产生气泡,却始终不会离开水球。

2021-12-09 17:25

视频 | 网友:辛苦了!天宫工具人叶老师

“哎我飘起来了~”“我深吸一口气。”先是展示太空秘密武器“企鹅服”,又马不停蹄“太空行走”,最后还被要求尝试不借助把手完成太空转身。王亚平:“虽然叶老师已经很努力了,但好像还没成功…加油,再使点劲!”

2021-12-09 17:25

视频 | 为啥航天员在太空看上去胖胖的?

身处太空,失重环境会导致航天员的血液分布和地面不同,下肢的血液上涌,所以航天员面部看起来会“胖胖的”。那么,航天员们会如何通过锻炼对抗失重?

2021-12-09 17:18

视频 | “天宫”空间站将进入适宜观测时期 专家教你如何观测

我国的“天宫”空间站过境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摄影爱好者也记录下了“天宫”过境的美丽瞬间。天文专家介绍,从12月7日到下旬,“天宫”空间站将较为频繁地过境我国上空,是一段适宜观测的时间。专家教你如何观测“天宫”空间站。

2021-12-06 15:46

天宫TV再上新!神十三航天员喝水前还要测微生物

在太空生活,保障用水安全非常重要。航天员们每个月都要对用水采样进行微生物检测,看看太空中喝的水是否干净。戳视频,看神十三乘组第一次在轨检测水样微生物。网友:王亚平的发型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

2021-11-04 21:58

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微纪录片《载梦星空》

这是华夏大地上又一次问天壮举,这是中国人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太空之旅,三位连接星空与大地的使者把地球上最温暖的祝福带向天宇。

2021-09-19 19:31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在京举办

9月6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在京举办,活动通过全国11家地方科技馆、362家农村中学科技馆以及102所馆校结合基地校在线同步播出。

2021-09-06 18:06

中国空间站版燃烧我的卡路里

在太空中,坚持运动可帮助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更好地克服失重影响。为此,中国空间站配备了太空跑台,能锻炼骨骼和肌肉;“动感单车”,能强化心肺功能;上肢锻炼装置,能增加全身锻炼效果↓网友:听着听着,也想跟着动起来了!

2021-07-05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