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党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以国之所需为己任,他们为民族挺直脊梁贡献力量;以民之所望为方向,他们为科技创新发展潜心攻关。他们,是我们的精神火炬;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力量;他们,是我们最该追的星。今天,科技日报推出“七一”特别策划·榜样的力量,致敬榜样...

谈起科研背后的“诀窍”,彭永臻表示,研究团队在全国范围内拥有9个中型试验基地,每个试验基地每天至少处理超过50吨的实际污水。受各种条件限制,许多研究者在试验当中大都使用人工配制的污水样本。相比人工配水,彭...

2021年7月31日,92岁的孙家栋坐着轮椅,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仪式。全场参会人员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这位“两弹一星”元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航天事业重要奠基人致敬。

思路清晰、字句铿锵、策略周详。国药集团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杨晓明虽然没有军旅经历,在谈起传染病防治的科技创新时却有一种难掩的将帅之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给传染病任何机会、守护住人民健康的免疫防线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