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党员直播带货迎“七一”

2022-06-29 17:49: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张涛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张涛

“七一”前夕,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大坝村的党员和农民志愿者,走进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推荐当地农产品,在线祝福党的生日。

“家人们,这里是‘蔬菜专业村’——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大坝村的直播现场。我们村种植的精品黄瓜口感好、无公害。所有黄瓜都是从大棚直接采摘,通过物流、快递,以最快的速度发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6月29日一大早,大坝村的党员和农民志愿者就化身成“主播”,通过设在蔬菜大棚里的直播间卖力地吆喝起来。

“我们的黄瓜、西红柿好吃又新鲜,咬一口满嘴都是小时候的味道!”直播中,主播们热情地向粉丝们推销着当地的农产品。通过直播画面可以看到,主播随手摘下一根鲜绿的黄瓜,“咔嚓”一口咬下去,直呼“好吃!”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模式的普及,自2021年开始,大坝村的党员干部、农民志愿者纷纷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化解本地农产品销售难题。

“我们村的党员、农民志愿者不仅直播带货,还直播蔬菜的生长情况,对果蔬育苗期、成长期、采摘期等环节进行全程直播,每天直播两到三场,每场直播长达一小时以上。”青岛贸润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吴芳介绍说,自2021年4月开展直播卖货以来,实现了农产品增收30%以上。

“‘带货’带的更是一种思路。党员干部、农民志愿者直播,卖货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在解决当下农产品滞销的基础上,借直播爆火之势,深入挖掘地区特色和资源优势,加速打造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大坝村党支部书记张充显说道。

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