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9点,在家“云游”博物馆

2020-02-20 17:11: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婷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记者20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丰富抗击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抖音联合国内9家博物馆推出“在家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将于20日晚19点开始,在抖音搜索“博物馆”,即可进入“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页面。

据介绍,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等九家博物馆参与此次直播活动。各馆将派出强大讲解员阵容,同时邀请跨界嘉宾参与,直播讲解各馆重要线上展览,让观众足不出户欣赏珍贵文物。

据悉,这是国内文博界首次“组团”使用虚拟展厅进行导览直播。20日晚首场亮相的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届时该馆金牌讲解员杨洋将在线陪您“云看展”,为您讲解甲骨文的“前世今生”。

图片来自国家文物局官微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