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物联网领域)召开

2021-09-19 18:01: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9月1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物联网学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物联网领域)”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举行。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表示,学术交流是科技创新的土壤,交互式交流形式有助于真正更好发挥学术交流的作用,学术交流必须精准契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真实成长需求。报告会让优质学术成果以交流的方式走入公众视野,引发不同学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关注,为后续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创造了条件。

报告会上,北京市科协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获得者颁发了《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入选证书》。

聚焦物联网领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的热点、前沿、有重大科研进展的广受关注学术成果主要作者(北京学者),以专场学术交流报告会的形式进行了表彰。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李勇、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王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戚庆林分别做了题为《智能传感器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展望》、《车辆雾计算》、《数字孪生与平行系统: 发展现状、对比及展望》、《面向智能制造和工业 4.0 的数字孪生和网络物理系统》的专题报告。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交流专家与报告人之间、报告人与现场听众之间不断的交流研讨、思想碰撞。

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呼吁物联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们,要敢想敢做,把北京打造成全球物联网应用创新的高地。

本场报告会现场吸引了来自科研机构、高校的八十余位科研工作者现场聆听和参与,并通过“科协频道”进行线上直播,累计播放量38.2万人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应邀在线上观摩本场活动。

(文中图片均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