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是西代表:创新培育中医药产业 打造全国中医药名都

2022-03-10 17:42: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孙越

科技日报记者 乔地 实习记者 孙越

河南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祖庭医圣祠所在地、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南阳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张仲景品牌享誉海内外。

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表示,近年来,南阳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历史机遇,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医药发展局,出台扶持措施,成立产业发展基金,设立研发平台,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朱是西说,南阳还将充分发挥全市中医药资源优势,以仲景文化为引领,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平台,以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张仲景品牌为目标,推进“医、保、教、产、研、文、贸、养”八位一体协同创新发展,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产业向千亿级规模迈进,着力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走好新时代医圣故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

朱是西建议,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仲景论坛”升格到国家层面举办,由国家有关部门主办,南阳承办,提升节会层次、影响力,推动仲景文化和仲景健康产业品牌跨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