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道宇“一箭九星”成功入轨

2022-06-02 17:17:10 来源: 科普时报 作者: 陈杰

科普时报记者 陈杰

2022年6月2日中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以“一箭九星”方式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发射的卫星是我国民营商业航天公司完全自主研制,并通过深度融合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技术实现量产的,首批高可靠、高性能低轨卫星,设计寿命5年,卫星制造效能及系统可靠性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这是我国商业航天公司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九星”方式成功发射量产商业卫星。首轨九星结合时空道宇已经建设完成的地基PPP-RTK时空信息网络以及北斗三号模组、终端产品,将实现遥感、导航、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为未来出行提供立体化保障。

在商业航天领域,时空道宇布局从卫星研发、量产AIT到测控、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形成高度协同效应,打造国内最强“产业协同能力”,通过核心系统、数据和技术的自主掌握,建立行业壁垒,构筑起未来可持续的演进迭代能力和生态拓展潜力。时空道宇CEO、首席科学家王洋表示:“时空道宇将通过构建未来出行星座,打造‘天地一体化高精时空信息系统’。”


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 时空道宇供图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