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王玉洁:享受“探索未知”的过程

2022-07-21 13:28: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刘颖慧 周洛琦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2021年从东北大学硕士毕业后,王玉洁来到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科研助理。实验室王国栋院士很早就提出“真做科研、做真科研”的理念,带领实验室始终致力于高端材料绿色化、智慧化的科研攻关,把论文写在祖国的钢铁生产线上。

王玉洁所在的李琳琳老师课题组聚焦金属材料的晶界行为与疲劳性能,开展相关基础研究。王玉洁表示,在辅助课题组人员完成相关实验的过程中,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越发觉得科研像是解密,探索未知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更是有趣的。

今年9月,王玉洁将以博士研究生的身份继续在课题组学习,努力在多主元合金方向做出真正的成果,为我国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视频制作 郝晓明 刘颖慧 周洛琦)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