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封苏阳:为新能源科研而“奔跑”

2022-07-08 22:20: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作为海南大学海洋清洁能源创新团队的科研助理,封苏阳认为,科研助理是一份在为课题组科研而努力奋斗,同时又能让自己快速进步和成长的工作。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封苏阳平日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他的主要工作是跟随团队,围绕国家提出的“双”目标,依托海南独特的地理单元,开展电解海水制氢催化剂的研究。

“我的领导同时也是我的老师——田新龙教授,是一位创新引领者。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学到的是深耕科研领域的探索精神。”封苏阳告诉记者,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已经发表了5SCI学术论文。

经过一年科研助理的锻炼,封苏阳说,他更有信心开展电解海水产氢催化剂深入研究,“将以十年磨一剑的心态,不断破解电解海水制氢科学难题,用我们的科研成果,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对有志从事科研助理工作的学弟学妹们,封苏阳也送上一句古诗共勉:追风赶月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