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 | 孙秀红:追光而行 向太阳要能量

2022-07-13 09:39: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宋迎迎

“科研助理工作,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学术兴趣,坚定了科研方向。”“追光者”孙秀红,2021年在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硕士毕业后,以科研助理身份继续留在组内参与科研工作。在崔光磊研究员和逄淑平研究员的指导下,从事采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实现太阳光能向电能转化研究。

“科研是获得真理的过程,也是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孙秀红说,做科研的这四年里,有迷茫困惑的泪水,也有弥足珍贵的收获。科研助理工作,让她坚定了继续搞科研的信念。今年,孙秀红考取了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博士研究生,再过两个月,她将以博士研究生身份继续在组内攻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低成本、高效率、高稳定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星辰大海化征途,砥砺青春向未来。孙秀红将加快“追光”的脚步,用青春之智慧,向太阳要能量!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实习记者 宋迎迎)

责任编辑: 徐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