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双碳科创园探索零碳负碳技术

2022-07-05 16:57: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禾

科技日报记者 李禾

7月5日,中国环境保护集团(简称“中国环保”)发起的“中国环保双碳科创园暨中欧双碳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启动会暨双碳战略座谈会在北京市顺义区召开。中国环保董事长周康在会上表示,实现“双碳”目标,科技创新是关键引擎、零碳低碳产业是重要载体。中国环保“双碳”科创园将在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置等零碳负碳技术探索的基础上,集中展现并培育孵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碳”技术,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目前,园区生产制造有节能设备制造、固废处理设备组装、光伏设备研制、环保材料生产四个板块,研发配套包含科技研发、技术交流培训、成果转化应用等,将建设政策扶持、“双碳”科创聚集的市场以及产业联合的新型生态圈。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说,中国节能正致力打造低碳零碳负碳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园区将面向全球低碳转型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协同推进原创性引领性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攻关;将碳中和理念与实践融入园区产业孵化和产业发展中,发挥科技创新型产业与现有先进智造产业的联动效应,打造“与生态互动、与科技共荣、与智慧共生”的双碳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