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孙伊杰:和知名学者“乘风破浪”

2022-07-07 16:55: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朱虹 孙韵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科研助理这一年,我收获很多,获益匪浅。”1999年出生的孙伊杰,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2021年以科研助理的身份加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流固耦合技术团队,在张阿漫教授和郭君教授指导下,负责机匣减振膜片冲击试验项目的仿真和试验工作。

“做科研助理这一年,我有机会参与到真正的科研项目中,学到很多新知识、新技能,也加深了对本科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我从没有放弃过考研计划,每天都抽出一段时间复习考研。”最终,孙伊杰成功考取了母校的研究生,新的学期将到哈工程烟台研究院开始全新生活。

“科研助理身份让我毕业了也能留在学校里,没有脱离学习环境,对于复习考研有很大帮助。更重要的是这一年真正参与到科研工作中,让我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涯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规划。我热爱科研,研究生之后,我还希望能够有机会继续攻读博士。更远的将来,我想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工作。作为具有三海一核特色的哈工程学子,我希望像很多学哥学姐那样,承担起为船为海为国防的使命,为祖国的船海事业贡献力量。”(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朱虹 视频制作 孙韵孜)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