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李武仁:科研路上与大咖同行

2022-07-07 16:54: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颉满斌 顾东昊 李晨雨

激光雷达是什么?怎么才能造出来?困扰李武仁的这个问题,在来到兰州大学后得到了答案。2017年,李武仁以科研助理的身份进入了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的团队,他所在的兰州大学,科研氛围浓厚。进入团队后,李武仁主要负责激光雷达的设计研发、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工作。对他来说,这是全新的行业。为了让李武仁更快的投入工作,黄建平不厌其烦地为他讲解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和组成结构,很快,李武仁对激光雷达有了一定的了解。兰州大学激光雷达制造团队,目前已完成10余台套激光雷达的设计研发任务,目前均已在“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各个站点连续观测和运行。“和院士团队在一起的五年,让我更深刻地感觉到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跟上团队的步伐。今后,我将以我最饱满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为科研事业奉献绵薄之力。”李武仁说。(科技日报记者 颉满斌 视频摄制 颉满斌 兰州大学 顾东昊 李晨雨)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