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陈文康:让机器用眼睛感受世界

2022-08-25 10:08: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陈文康是一位来自广西南宁的95后。

他本科、硕士都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专业是软件工程。在校期间,陈文康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在机器视觉研究领域发表了SCI论文。

看到广西科技厅发布的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岗位,招聘要求和专业条件十分契合,今年毕业的陈文康毅然报名,经过面试后顺利成为一名科研助理。

陈文康工作的地方是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所,与传统科研院所不同,这是一家新型研发机构。

在广西优秀专家、二级教授,人工智能所创新创业引领者叶波的指导下,陈文康未来将跟随着团队,围绕机器视觉进行深度开发,贴合市场需求,让更多研究成果应用转化。

目前,陈文康正在进行广西人工智能测训平台的研发,将为行业需要的AI算法模型提供训练、调优和复用等全过程管理服务。

科研助理虽然很辛苦,但陈文康在不断地收获成长和进步。

“我的目标是让机器拥有更锐利的眼睛,感受世界并协助人们工作,让更多人从繁重且重复的工作解放出来。”陈文康表示,科研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他有勇气、有信心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