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标准颁布后全国首批高级科技咨询师诞生

2022-08-25 21:56: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近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依据《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2年版)》,在北京举办为期四天的全国首期高级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师资方向培训。按照培训和考试大纲的要求,李莉、李向阳、刘明等来自全国科技服务领域共68人通过了《高级科技咨询师》理论、技能和综合评审考试。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根据职业技能人才培训、考核、评价的相关管理办法,颁发《科技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

7月27日,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颁布了《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2年版)》,新版标准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深化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精神,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具体要求,组织全国三十多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统筹组织和指导下,中科研(北京)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还同步完成了培训大纲、相关教程和题库的开发工作,为有序开展科技咨询师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