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张雅楠:科研小白的人生巅峰梦

2022-08-11 09:39: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张雅楠,今年刚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作为一名毕业生,对于未来,常常纠结于是继续科研之路,还是就业工作。幸运的是,有一个职位的出现,让她不再纠结。她将成为西南理论物理中心的科研助理。

西南理论物理中心于2021年成立,是国家在粒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引力与宇宙学等各理论物理领域内有重要影响的基础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理论物理中心,也是重庆大学实施“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以来的重大成果之一,将为目前正在建设的量子物质科学研究平台和超瞬态科学装置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根据职业要求,她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对接中心各类学术活动的开展,负责中心学术活动数据归档整理,协助举办各类学术会议,以及拟写相关总结和报表等。

相信在一年的锻炼以后,张雅楠将更清晰地选择职业道路,更明确未来的人生规划。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