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吴边:闻着稻香追梦的博士后

2022-08-30 13:59: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杨文 谢娅

还记得那首伴我们成长的“稻香”吗?还记得小时候最初的梦想吗?我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科学家,探索生命的奥秘。

我叫吴边,很荣幸成为湖北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一名科研助理,在这里,我能闻着稻香,向梦想靠近。

学习期间,我主要从事水稻品质垩白性状的基因克隆和功能研究,经过8年科研攻关,成功克隆了国际首个水稻心白基因WCR1,这为稻米品质改良提供基因资源,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现在,我以博士后身份加入游艾青研究员科研团队,主要研究籼粳杂种优势的遗传机制和挖掘稻米品质基因。

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相信在团队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培育出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推动湖北省水稻事业发展,向水稻强省目标靠近。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杨文 谢娅)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