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刘羽初:甲虫生物科研“小萌新”

2022-08-31 11:40: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王俊芳

我叫刘羽初,2015年开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专业学习,刚刚从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毕业,即将走上科研助理岗位,成为一名研究甲虫生物的科研“小萌新”。

根据所有科学发现记录,已经被发现的昆虫物种数量超过了所有现生物种总数的一半,形态大小多样,共被划分为33个目。其中的鞘翅目即甲虫,是昆虫中多样性最高的类别。

所以,研究甲虫的早期起源和辐射过程,是对现代生物多样性溯源的关键。

为能进一步提高自己,我选择继续在课题组做研究助理工作。目前在负责实验室的甲虫饲养工作,同时帮助课题组进行海洋生态模拟实验设备的维护。

未来一年,期待能在科研助理这个岗位上继续学习进步,缩小与“科研大佬”的距离。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王俊芳)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