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研助理丨田毫杰:为百姓“菜篮子”献力

2022-08-26 17:05: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有幸参与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研项目,内心得到了力量和满足,也更加坚定继续深造以及在蔬菜科研领域做研究的信念。”田毫杰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硕士毕业后,原本有很多的工作机会,但出于对科研工作的热爱,最终选择留在本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实验室杨学勇研究员课题组做一名科研助理。

目前田毫杰所在课题组主要从事的是葫芦科遗传转化相关的基因编辑工作,通过基因编辑育种解决传统育种时间长的问题,能进一步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田毫杰表示,在科研助理的岗位上收获颇多:一方面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在杨学勇研究员带领下,在国外权威期刊《园艺研究》上发表了文章;另一方面增长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田毫杰说,在农科院优良的科研氛围影响下,他意识到,作为一名农科人,应踏踏实实做研究,为“菜篮子”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有志做科研助理的小伙伴们,建议对科研要保持热爱、笃定。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并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