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二十大报告,让我想起丨按“千年大计”建大坝 把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2022-10-20 10:35: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梦一 李忠明 何沛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

“大坝是水电工程最重要的建筑物,我们都是按照‘千年大计’来考虑的。”在乌东德水电站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宗立深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更多的清洁能源,因此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时强调‘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谆谆嘱托,坚定信心,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踔厉前行,助力中国水电永立世界高峰。”

截至10月18日,乌东德水电站累计发电超815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600万吨,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6500万吨。

(科技日报 李梦一 李忠明 何沛苁)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