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偏远采油小站不负芳华

2022-10-22 02:39: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二十大代表、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江汉采油厂新沟采油管理区新一站党支部书记艾晓慧:

从石油“门外汉”成长为湖北省采油工技术状元,从一名普通采油女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我一路走来,向阳生长。今年,我光荣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偏远采油小站的站长,我带领9名驻站员工坚守岗位86天,徒步将药品送到每个井场。严格落实“一井一策”制度,使疫情期间小站实现原油超产。

今年8月初,我所在的湖北潜江突发疫情,作为新一站党支部书记,我带领驻站员工克服道路封锁、物资无法正常供应等多重困难,夺取了抗疫保产“双胜利”。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既是党的宗旨要求,也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的奋斗者,竭尽所能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带领全站员工奋力创佳绩、立新功,为端牢能源饭碗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日报记者吴纯新整理)

责任编辑: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