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遍野的“黄果果”变成“金豆豆”

2022-10-22 02:39: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二十大代表、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

我是一位有着十五年沙棘果相关产品研发经验的基层代表,我把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全部标出来了,这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这也为我今后从事产品研发提振了信心。

沙棘产业已成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些年来,我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研发出沙棘果精油等系列健康产品,让漫山遍野的“黄果果”变成“金豆豆”,先后带动了3000多贫困户稳定脱贫、2万余农户增收、人均增收近千元。

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新时代的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也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攻坚克难,继续提高沙棘果的产品附加值,让乡村产业更兴旺、让乡亲们更幸福、让乡村更美丽。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陈汝健整理)

责任编辑: 高阳